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參觀殮房

不說不知,原來殮房是可以參觀的。

不過,這只限於特定机構,如醫療輔助隊、警隊、消防等。我們會為他們示範解剖的過程和講解一些和他們工作有關的法医学知識。據前輩所講,曾有不少人在講解過程中暈倒,有些人參觀後會將衣服拋棄,避免將臭味帶回家。這對於我來說,都是不可思議的事,我的家人從來都沒有投訴過  (貓咪可能投訴過,一直咪咪叫,只是我听不明白),我在Office的同事都從來沒有說是我臭(可能不好意思說,笑)。其实,難聞的氣味只要習慣了便可。

一般人在解剖中最常問的問題是《可唔可以睇到係唔係食煙?》問這個問題的大多是吸煙者,想吸煙又怕吸煙的害處,真矛盾。吸煙是看不到的,除非出現了病变,吸煙容易導致慢性阻礙氣管病 chronic obstructive airway diseases,如出現了這個病,解剖時是可以發現的。不過,吸煙最可怕是可以導致性無能,呵呵呵!

1 則留言:

  1. 畫面好唔慣!
    內容似看過咁0既!! :))
    你最近好嘛! 搬了工作位置!? 已離開大埔區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