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粉红色的屍體

看見有這么多人支持我的blog,所以要加緊努力。

今日的題目是粉红色的屍體

一般人尋死的時候,都不會太着重死時的样子(反正已死去,無論怎样難看,亦無須面對吧)。所以,跳楼仍是香港最受欢迎的自杀方法。前一兩年,多得傳媒的大力推廣,燒炭曾經試過榮登榜首,但随著時間漸過,這漂亮的死法,已逐漸被人遺忘。

燒炭的屍體最大的特色便是身体呈現粉紅色,但是,並非任何濃度的一氧化碳中毒都會呈現粉紅色,只有高於30%saturation的,才容易察覺。一氧化碳比起氧氣更喜歡和血紅蛋白haemoglobin結合,所以co poisoning死的人都是死於窒息。

但是,不是每個燒炭死的人都会呈現粉紅色,如果本身是貧血或大量失血,則從外觀上,不容易看出粉紅色。

有些人問,怎样可以看出粉红色的屍體,屍休不是都是紅色的嗎?這就要憑經驗了,英文我們說是cherry pink, 究竟什\么色是cherry pink, 我也說不準,但只要見過1,2 次,便能判斷了。

除了一氧化碳中毒外,還有什麼其它原因可以導致粉红色的屍體呢?(答案下回分解)

1 則留言:

  1. 好耐好耐無追睇BLOG啦! 又終於Search到法醫貓你抵死啜核的blog~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