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真的死於上吊窒息?

今天看蘋果娛樂版,說韓國女星死於上吊窒息

問題是上吊就是上吊了,但上吊就是否等於窒息(氣管阻塞)?

在法醫學上,吊頸 (hanging)是指頸部被套着而身休的重カ做成向下拉的カ量,令到頸部受压引致死亡。頸部受压可引致頸靜脈血管受压,血液回不到心臟,造成面部充血或帶有血點,最常見的地方有血点是眼、面、口唇和牙肉。另外,頸動脈亦可能受压,由於血液上不到腦部,所以面部不会充血,反而变得蒼白!另外頸部受压可引致心臟停頓(cardiac arrest) through the mechanism of vasovagol attack. 最後,要比較深層的受压才可occlude 氣管,(由於氣管的位置比較深),引致窒息。一般須要大些力量才可occlude the trachea.(33 lbs of pressure).
所以上吊絕不等於窒息(occlusion of the airways)
而上吊的人大部份都不會伸出舌頭

今天又問問題,古代行刑的吊台吊死犯罪者,引到死亡的原因究竟是什麼呢?是上列四种其中一种,還是其它原因?

7 則留言:

  1. 沒有更新好奈了!喵~ ^^

    回覆刪除
  2. 請問一個犬隻吊死的解剖案例,犬隻約15公斤重,被發現繫頸圈、拉繩,吊死於四樓陽台外,冷藏四天後解剖,頸部並無明顯勒痕,頸部皮下亦無瘀血或挫傷情形,口鼻有流出血色分泌物,右側眼珠微凸出眼眶,靠近肺臟的氣管內有許多綿密的泡沫,不知道這樣可不可以判定為勒斃。 謝謝

    回覆刪除
  3. 有聽說是因為下墜力令C9那頸骨折斷

    回覆刪除
  4. 等了一年多都未有更新, 你好嗎? 希望有一天再見到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5. 我也希望見到法醫貓的分享.

    回覆刪除